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朱白生賀》祝你生日快樂-3(RPS溫馨向)

標註朱白生賀是因為把兩人的生賀寫在一起了,此篇著重在居居的生日前夕和小日常

另外,此篇是給哥哥們的生日賀文,所以杜絕一切槓精

一旦有任何不恰當的言詞,一律刪除,希望大家開開心心的替哥哥們過生日╮(ˊᗜˋ*)╭

RPS混私設,介意者請右上角打X或左上角上一頁,謝謝

RPS混私設,介意者請右上角打X或左上角上一頁,謝謝

RPS混私設,介意者請右上角打X或左上角上一頁,謝謝

上面,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ಠ౪ಠ


傳送門:

《朱白生賀》祝你生日快樂-1(RPS溫馨向)

《朱白生賀》祝你生日快樂-2(RPS溫馨向)


---我是分隔線---


  兩人和鵬鵬一起吃過晚飯後,便立刻回家洗去一身濃濃的火鍋味。

  朱一龍洗澡雖然會輕哼上幾句,但並不影響他的速度。出浴室時,他就看見白宇已經把頭髮吹乾,身上穿著乾爽的休閒服,沒有塗抹任何造型品的頭髮顯得特別乖巧,讓他忍不住想走過去揉揉他的頭,抱抱他。

  可他忍住了,雖然套了一件浴袍在身上,但濕氣還是太重了,又把白宇的衣服給弄濕了可不好。走向手拿著吹風機的白宇,朱一龍像往常一樣坐在床緣邊,讓他替自己吹乾頭髮。

  雖然朱一龍在工作時能做到一絲不苟,可進了家門就開始犯懶了,好在有白宇替他重視健康,天天都拿著吹風機伺候著,才免了朱一龍的禿頭危機,也大大降低了感冒的機會。

  白宇有話要說,可又怕被吹風機的聲音蓋過,只好靠近朱一龍的耳朵,放大音量說:「哥,待會你換身輕便的衣服吧,我帶你去個地方!」說完,白宇又恢復了原本的跪姿,想像朱一龍在看見驚喜後的表情,忍不住輕哼著歌,就連手指撥動髮絲的動作也越發輕巧。

  雖然輕哼的聲音被吹風機聲掩蓋過去,但朱一龍仍能從衣櫃旁的全身鏡看見白宇愉悅的表情。看著幾乎快要扭起來的身影,朱一龍忍不住笑問:「去哪?又想捉弄我嗎?那麼高興。」

  短髮很快就吹乾了,白宇熟練的將線纏好,暫時擱在床上。由後往前環抱住朱一龍的肩膀,白宇語氣略帶調皮:「哥那麼聰明,猜猜唄!猜中有獎啊!」

  朱一龍確實聰明,生日在即,稍加推敲一下便能知道是和生日有關。但看白宇那麼自信的樣子,又不忍拆穿,只能裝傻。

  果然,白宇更加得瑟了,「看來哥也沒有特別聰明嘛!」笑了一會,才想起和人約了時間的,只好鬆開手,趕緊催道:「哥,快換衣服,我怕來不及!」

  「好,你先在客廳等著,我很快就好。」

  「怎麼?哥怕我看啊?」靠在門框邊,白宇狡黠的看著朱一龍,還特意用視線掃過他的全身,表情就像一個調戲姑娘的地痞流氓:「又不是沒看過。」

  朱一龍忍不住笑出聲,「調皮。」


  在車上睡了一會,朱一龍的精神明顯好了許多。拍拍剛睡醒的臉,他好奇地看著窗外,刻有北京海洋館幾個大字的招牌印入眼簾,「海洋館?」大晚上的,白宇帶他來海洋館幹什麼?

  白宇笑而不答,只是拉長身體打開副駕駛座前的手套箱,從裡面抽出兩個黑色的口罩,然後將其中一個遞給朱一龍,並示意他下車。

  已經過了營業時間,隔天也不是周末,所以館外幾乎空無一人。這樣也好,不用擔心狗仔躲在暗處跟蹤。

  白宇把車停的近,所以沒聊幾句就到了門口。朱一龍站在門口看進烏漆麻黑的館內,心裡的疑惑逐漸擴大。這個小白到底大晚上的帶他來海洋館做什麼?

  「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讓人給我們開門。」

  通話結束大約十多分鐘,一位身穿深灰色西裝,頂著圓肚子的中年男子便從遠處的轉彎處向他們緩步走來。他一看見白宇,立刻熱情的抱住白宇,「好久不見,沒想到小宇都長那麼大了!」聲音宏亮。

  白宇笑著回抱,「楊叔那麼久不見,還是一樣硬朗啊!」然後順勢介紹了朱一龍,才跟著楊叔進了大門。

  「我當館長那麼久了,從來沒想過有機會親自接待你們這種大明星,今天真是有眼福了!」

  白宇仰頭笑出聲,「楊叔!你可別逗我了,來你這借場地拍戲的劇組還少嗎?」

  「那也用不著我親自接待可不是?」

  「楊叔是看著我爸的面子嘛!真是太感謝楊叔了,要是以後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楊叔盡管跟我說啊!」

  館長皺著眉頭,輕輕的在白宇肩上拍了一下,「說什麼呢!楊叔那是想看看你,多久沒見了!」

  白宇也十分配合,揉揉自己的肩膀,假裝很疼的樣子,說話也刻意咬牙切齒:「奧!楊叔對我可真好!」

  朱一龍生性慢熱,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所以只在剛見面時有禮貌的打了招呼,然後便自己看看身旁那些游過的魚群,耳朵裡聽著他們的對話,不打擾他們敘舊。

  他已經記不清楚自己有多少年沒有來海洋館了,雖然偶爾去潛水度假時也能和魚群接觸,但走進海洋館,隔著玻璃觀察牠們,還是難免情緒激動。

  還記得小時候爺爺也曾帶他去過海洋館,那是他第一次看見那麼多魚!有可愛的小魚、憨厚的魟魚、調皮的小白鯨和凶猛的大鯊魚,牠們暢遊在他的四周,僅僅隔著一片透明的玻璃,彷彿一伸手就能觸碰到。

  那是第一次,他感覺彷彿看見全宇宙。

  興奮地繞著大魚缸好幾圈,才終於把魚全看完。隨著興奮感漸漸淡去,他把注意力放到海水上。燈光的藍將海水染了色,尚未觸碰到就覺得渾身清涼。隨波飄盪的海草光是看著都覺得自己也漂在那剔透的海水之中,洗去看見那麼多魚的激動,意外地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即便沉浸在海洋的世界裡,但白宇的呼痛聲還是馬上抓住了朱一龍的耳朵。朱一龍停下指尖撫摸玻璃的動作,一下子從回憶裡跳脫出來,「你沒事吧?」好看的眉毛輕輕的皺著。

  白宇正想開口,楊館長就趕緊先替自己解釋了,「他能有什麼事?我也就輕輕碰一下而已!瞧你擔心的。」然後又皺眉看向白宇,掄起拳頭作勢要打他,「你看!你讓人家朱先生誤以為我楊叔是個壞人了!你個臭小子。」

  白宇又配合的假裝躲了一下,才笑著蹭到朱一龍身邊,攬著朱一龍的肩膀,「我沒事!龍哥。和叔鬧著玩呢!」

  知道白宇愛玩的性子,朱一龍無奈的笑笑,「調皮。」

  白宇笑得更高興了。他喜歡朱一龍說他調皮,因為這兩個字背後有著滿滿的寵溺,每每都讓他甜到心坎裡。雖然像個三歲小孩,但如果能享受到這份專屬的愛,當個孩子有什麼不好?

  小插曲結束,白宇跟館長繼續聊著,朱一龍也仍然默默跟在白宇後面看著那些悠游的魚。直到白宇停下腳步,他差點撞上,才知道原來是目的地到了。

  眼前的大水缸裡除了珊瑚和海草之外,幾乎空無一物,朱一龍不解的望向白宇,只見對方和館長一言不發的相視而笑,搞得他一頭霧水。

  他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2019-05-17 /  标签 : 朱白rps 21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