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朱白生賀》祝你生日快樂-2(RPS溫馨向)

標註朱白生賀是因為把兩人的生賀寫在一起了,此篇為中章,著重在北北的生日會當天和轉場到居居的生日前夕

另外,此篇是給哥哥們的生日賀文,所以杜絕一切槓精

一旦有任何不恰當的言詞,一律刪除,希望大家開開心心的替哥哥們過生日╮(ˊᗜˋ*)╭

RPS混私設,介意者請右上角打X或左上角上一頁,謝謝

RPS混私設,介意者請右上角打X或左上角上一頁,謝謝

RPS混私設,介意者請右上角打X或左上角上一頁,謝謝

上面,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ಠ౪ಠ


傳送門:

《朱白生賀》祝你生日快樂-1(RPS溫馨向)


---我是分隔線---



  白宇生日會當天和粉絲們玩了很多的梗,很是開心,尤其是無預警的打電話給小宇宙這件事,完完全全的滿足了他愛玩的心思。每次對方猜不出他是誰時,他總忍不住勾起嘴角,興奮的跺著小腳步,恨不得下一秒就說:「我是你喜歡的白宇阿!你居然沒認出來!」然後大笑出聲。

  可是再完美的事也總有遺憾,例如現在。

  他自彈自唱著練習了好幾天的《知足》,本來是想表達至今所得到的一切,他都感到幸福和知足,想要感謝所有一路支持他的、愛護他的人。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 最痛


  可唱著唱著,他才發現歌詞竟有些感傷,被歌詞帶動情緒,不自覺的想在眼前的茫茫人海裡找到那個他迫切想看到的人。

  可是他知道,那個人還在拍戲,來不了。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曲終,白宇能在前排的小宇宙眼裡看見燈光折射出的淚光,他不是一個擅長走煽情路線的人,所以又自嘲著自己剛才的演出,「哈哈哈!我盡力了!但還是很多瑕疵,我知道的!多多包涵啊?我會繼續練習的,肯定能練好啊!」

  用笑聲掩飾心裡淡淡的悲傷是他擅長的事,不然怎麼成為那個永遠都陽光燦爛的白宇哥哥呢?

  台下一片鼓勵,全在白宇的意料之中。都說粉絲隨愛豆,他的小宇宙們當然也像他,溫暖的很可愛。

  本來和小宇宙們又對話了幾句後就打算轉身將吉他交給工作人員了,可白宇卻從後排小宇宙那聽見了尖叫聲,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怎麼回事?

  白宇的疑惑在音樂聲放下的那一刻得到了解答,看來是工作室替他找來了神秘嘉賓。

  只是他萬萬沒有想到,那個開口唱歌的聲音竟然如此熟悉。是那個現在應該被困在劇組,昨晚帶著抱歉神情跟他說到不了的人。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其實朱一龍早就通知過工作室,並且把這首歌的曲子改編成慢速的吉他版,就是為了回應那首《知足》。

  他知道白宇沒有心眼,覺得歌名符合他想要的含意,就拿來唱了,根本沒注意到歌詞有多悲傷,所以他動了一點心機,選了《沒有如果》這首歌。

  沒有你說的那些卑微的如果,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旋律慢,朱一龍走得慢,唱得也慢。可即便他穿著一身簡單的白T和牛仔破褲,頭上還扣著一頂素黑色的棒球帽,白宇也能從人群中快速的找到他。

  剛才心裡的遺憾在歌聲的安撫下已經蕩然無存,有的只是浸透全身的暖意。

  朱一龍將時間掌握的剛剛好,最後一句歌詞唱完正好走上舞台,來到白宇身邊。他眨著乘載萬千星光的溫柔眼眸,勾起那旁人總說無情的薄唇,說出白宇今天最想聽到的話:「小白,祝你生日快樂。」

  「龍哥……」白宇背過身一把抱住朱一龍,語氣哽咽。

  如果前排的小宇宙們眼睛夠亮,那或許有那麼一秒的時間,能從白宇的眼眶裡看見被燈光折射出的淚光吧。


  白宇的生日會結束後,朱一龍很快又趕回劇組補拍幾個場景,就怕自己請假影響了拍攝進度,尤其是戲快殺青了,拖了其他人的時間總歸不太好。

  陸續又昏天暗地的拍了幾天戲,朱一龍才終於在生日前夕趕回北京。

  雖然在飛機上小睡了一會,但長期的睡眠不足和龐大的工作量仍然讓他感到疲勞。為了保持一個公眾人物應有的形象和態度,朱一龍和造型師鵬鵬一下飛機就立刻奔向休息室,打算好好整理一下儀容,再出機場面對粉絲。

  坐在休息室裡的椅子上,朱一龍聽著鵬鵬說一些在劇組裡和其他造型師聊得小道八卦,偶爾附和個幾句。其實他根本不在意其他演員私下的生活如何,可鵬鵬想找個人說話,那他也就聽著,沒什麼。

  「龍哥,你真的該好好休息了,黑眼圈又比以前深了不少阿!遮瑕都快蓋不住了。」鵬鵬皺著眉頭說著,又順手多上了一層遮瑕膏。

  「沒事,我會自己找機會休息的,你別擔心了。」

  「能不擔心嗎?我都覺得你拚的太過頭了。」說著,鵬鵬忍不住重重的在粉餅上多拍了兩下,藉以發洩他的小情緒。

  「不都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嗎?」朱一龍雖然閉著眼睛休息,可仍不忘勾起嘴角笑了笑。

  鵬鵬忍不住感嘆,朱一龍這個人就是太溫柔了,就算在沒有鏡頭的地方也保持著笑以待人的習慣,這點真的讓人既喜歡又心疼。

  走出機場前,朱一龍先是拍拍臉頰讓自己打起精神,然後又仔細的整理了自己的服裝儀容,確定萬無一失之後才踏出機場門口,迎來一波粉絲的尖叫和歡呼聲。

  保母車離門口很近,所以朱一龍把視線從小籠包身上移開之後,就看見了車後座的人影了。戴著漁夫帽的人讓朱一龍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畢竟他生活中會戴漁夫帽的朋友沒有幾個,再扣掉那些不知道他今天回北京的人,那車裡神秘人的身分就呼之欲出了。

  愉快的心情讓朱一龍加快了步伐,果不其然,打開後車門的那一刻,朱一龍便看見了自己想了好幾天的人。

  「哥,歡迎回北京。」 

 
---我是分隔線---


本文內容引用歌詞:五月天-《知足》、梁靜茹-《沒有如果》

2019-04-16 /  标签 : 朱白rps 16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