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生面】【巍瀾】別開生面,未來可期(上篇)

因為羅浮生面具而引起的腦洞

感謝台灣粉絲群小夥伴—鋼艸  提供部分台詞

此腦洞分上下篇完結

明天放下篇即完結,絕對不坑,安心食用❤️


---我是分隔線---



  再過兩天龍城就要在隆福劇院裡舉辦一場假面舞會,羅浮生讓手下買下了全龍城所有的面具,可偏偏卻沒有一個能讓自己滿意。

  其實吧,也就是一場舞會而已,沒人規定必須得參加。可城裡幾個幫的幫主都會到,想他堂堂龍城第一大幫的生哥怎麼能不去鎮鎮場子?不知道的還以為他洪幫不行了呢。

  正煩著,一旁給羅浮生替換熱茶的老蔣就就著倒茶的姿勢,隨口說了一句:「少爺,或許您能找特調處沈教授的弟弟-沈面。」

  「沈面?」老蔣說的話勾起了羅浮生的興趣。只見他眉毛一挑,將手裡的面具隨手扔向一張歐式的沙發椅上,然後拍拍屁股上那根本不存在的灰塵,從面具堆裡站起身來走向老蔣,「……你再說清楚點?」

  老蔣不敢怠慢,趕緊直起腰桿說道:「回少爺,沈面和沈教授相認前都戴著一個精緻的金色面具,特別適合您的那套白西裝,或許……」

  「得勒!知道了。」


  「不借!」

  坐在床緣正在替趙云瀾拉被子的沈巍在聽見房外的聲音後微微皺眉。輕手輕腳的將趙云瀾掉出床緣的左腿塞回被子裡,沈巍才起身開門。

  木門剛拉開,沈巍就看見自己的弟弟懸在門把邊的手。教了幾百次,沈面永遠不懂什麼叫敲門禮儀。

  看見沈巍的沈面臉色瞬間由黑轉粉,一下子就把跟在自己後面的羅浮生忘的一乾二淨。

  正想開口喊哥哥,沈面就發現沈巍正盯著自己懸在半空中的手,立刻想起了沈巍說過的敲門禮儀。沒有絲毫猶豫,沈面抬起左手朝自己的右手就是用力的一掌,然後把右手伸到沈巍面前,眨著泛淚的大眼睛,委屈巴巴的看著沈巍,喏喏的說:「哥哥,是它不聽話⋯⋯」

  看著逐漸變紅的手背,沈巍有些心疼。正要開口說什麼,沈巍就聽見走廊的另一端傳來掌聲,「真是一場好戲啊!」

  沈巍這才意會到剛才沈面就是在跟這個人說話。

  逐步走近的男人長相英俊、身材挺拔,衣著看起來也相當講究。灰綠色的無領襯衫搭上修身效果的深棕色皮背心,正好把他的身材優勢完美展現。衣袖俐落的往上拉,右手勾著掛在肩上的咖啡色風衣,看起來非常率性。

  就是走姿略顯痞氣。

  有品味的流氓。沈巍透過鏡片在心裡給了男人一個評價,但不顯於色,微笑著頷首點頭,「你好,我是沈巍。」看起來和平時無異。

  羅浮生看了一眼沈巍,慣性的手插上腰,臉上的笑意帶著一點驕傲,「洪幫二少,羅浮生。」

  沈面這才想起自己後面還跟了人,臉色立刻又粉轉黑:「同樣的話我不想說第二次。」

  沈面刻意壓低了嗓音,臉色也相當嚴肅,這讓沈巍不禁想起幾年前的「夜尊」。

  「唉,我說你搶我台詞幹嘛呢?」羅浮生根本不怕沈面。也是,想他堂堂洪幫二少,哪裡還需要怕誰啊?

  「你!」

  「弟弟,云瀾在睡覺。」沈巍開口打斷沈面的話,刻意放低的語氣帶著警告的意味。

  「哥!是他⋯⋯」聲音漸小,沈面委屈的拉拉沈巍的衣角,嘟著嘴抱怨。他是真的委屈啊!明明是這個人一直來招惹自己,要不是答應過哥哥不為非作歹,他是真的想一口吸掉這個自以為是的人啊!

  羅浮生任由風衣掛在肩上,雙手環抱胸前靠在走廊的牆面,有趣的看著沈面的現場精神分裂演出,忍不住搖頭笑道:「我愛看戲,可真沒見過像你這麼會演的。真可愛。」

  「我只是來向你借個面具罷了,何必搞得我好像強搶民女一樣?啊?」

  沈面哪裡受的了這些?氣得一把抓住羅浮生的前襟,將他提到自己面前,咬牙切齒道:「你真以為我會一直忍你嗎?」

  羅浮生拍拍抓住自己的手,笑說:「那你把面具借我不就得了?」

  如果剛才只動了九成怒意,那現在沈面已經忍無可忍了。「都說了!想借面具就簽入教申請書!否則免談!」他將羅浮生甩到另一面牆上,力氣之大,就連長年打打殺殺的羅浮生都不禁痛得呻吟出聲。

  困難的撿起掉在地上的風衣,羅浮生隨口吐掉不小心咬破舌頭的血,背靠牆單手撐著地板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咳、咳……你那什麼鬼傳銷教的同意書,」拍拍自己的胸口,順順一下被震亂的氣息,「……你讓我簽我就簽啊?當我隔壁村口的馮二豆呢!啊?」

  沈巍根本來不及阻止沈面發怒便鬧出了大動靜,下一秒房門就被碰!的一聲打開了。是皺緊眉頭的趙云瀾。

  趙云瀾本來要破口大罵的,可是見羅浮生也在,也就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收斂收斂了脾氣,趙云瀾深吸一口氣,笑得咬牙切齒:「你倆當我不在呢?!」

  終究還是醒了……。沈巍不著痕跡的瞪了羅浮生和沈面一眼,隨即收回眼神。

  在趙云瀾開門的那一刻沈面就知道自己完了。看看自家繃著臉的哥哥,沈面立刻將怒氣拋在腦後,顫抖著嘴說:「哥……哥哥?」一副擔心受怕、淚眼汪汪的樣子,完全不像是能一手將人扔撞牆的人。

  沈巍連一個眼神也不給沈面,「你吵醒他了。」

  「我、我沒有!是嫂子自己醒的……」

  趙云瀾雖然見慣了沈面的分裂症,但每次還是感到煩躁。誰受的了一個長得好看的人天天用一張委屈巴巴的臉看著自己家媳婦?就算那個人是小舅子也一樣!用力的揉著睡亂的鳥窩頭,趙云瀾忿忿地想。

  沈巍無視自家弟弟,注意力全放在趙云瀾身上,這才發現趙云瀾光著腳丫子,「趙云瀾,不是讓你別老光著腳嗎?」沈巍邊說著邊將趙云瀾拉進房裡,按下肩膀讓人坐在床緣。

  趙云瀾原本還在生氣呢,突然就被拉走了,「唉!幹嘛呢!」正想抬頭再說些什麼,就看見沈巍難看的臉色,一時也沒了底氣,「不、不就是光個腳嘛……地板又不髒……」

  單膝跪在床緣邊的沈巍聽見趙云瀾的喃喃碎語,氣得抬頭瞪著趙云瀾,「這是髒不髒的問題嗎?!」但手邊的動作也沒有停下,隨手從口袋裡抽出一條乾淨的純白手帕,捧著趙云瀾的腳仔細地擦拭著,彷彿是在擦拭一件明清時期的精巧瓷杯,和充滿怒意的語氣形成強烈的對比。

  「喂、喂、喂!沈巍,你、你這太過了啊!」看著跟進房裡的兩位,即便趙云瀾平時再怎麼沒臉沒皮的,也受不了如此大方的秀恩愛。而且,剛才還踩在冰涼地板上的腳現在卻被一雙好看的手捧著,明明他的手也是涼的,可趙云瀾卻覺得耳尖有些發熱。

  難得看見趙云瀾這副模樣,沈面忍不住打趣:「嫂子!那麼晚了還起不了床,是昨晚腰肌勞損了吧?」

  趙云瀾鬧了一個大臉紅,眼睛撐得老大,也顧不了什麼秀不秀恩愛了,隨手掄起一顆枕頭就往沈面身上扔,「誰是你嫂子呢?說誰呢!你個兔崽子!」

  沈面當然沒被枕頭砸到,看著反應過激的趙云瀾笑得亂顫。雖然趙云瀾奪走了沈巍所有的注意力,但他不得不承認,趙云瀾是個好玩的嫂子。

  更是除了自己之外,唯一願意為哥哥付出生命的人。

  羅浮生站在一旁看戲看久了,原本就唯恐天下不亂的性子讓他也忍不住插嘴:「趙處,這也沒什麼,我羅浮生今天就當什麼也沒聽見、沒看見,你看行嗎?」

  「羅二少,要不是你是個海星人,你信不信我現在就一槍崩了你?!」

  沈巍聽得忍不住想笑。反正趙云瀾不承認這個上下關係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沈巍也就沒打算戳穿他。輕輕拍了一下趙云瀾白皙的腳背,讓他的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穿上,別又光著腳,怕你感冒。」語畢,沈巍將踢亂的拖鞋收拾好替趙云瀾穿上,而後抬頭給他一個極好看的微笑。

  一眼望進沈巍專注看自己的溫柔眼神,趙云瀾的心也軟得一蹋糊塗,「沈巍,你說你那麼好,我怎麼捨得放手?」


  身為一個黃金單身漢,羅浮生努了努嘴巴,沒有出聲干擾巍瀾兩個人秀恩愛,畢竟是人家的地盤。輕輕用手肘撞了一下旁邊的沈面,羅浮生低聲道:「所以面具到底借不借啊?給個說法啊?嗯?」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