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艰ㄦ生贺-《荼靡冰花》第五章

上次說第五章是完結篇

看來是太看得起自己了(生無可戀

除了沒寫到完結之外

這篇還爆字數了(已哭


良心鏈結

艰ㄦ生贺-《荼靡冰花》第一章

艰ㄦ生贺-《荼靡冰花》第二章

艰ㄦ生贺-《荼靡冰花》第三章

艰ㄦ生賀-《荼靡冰花》第四章


---我是分隔線---



  「这是⋯⋯山洞?」多年不见的洞穴再次出现在眼前,Ngern有些不敢置信的轻轻触碰着洞壁。他以为或许这辈子都没机会再来到这个儿时玩耍的地方了,没想到灵尊居然会把灵武放置在这里。

  「为什么会这样?」

  有别于Ngern的惊讶,August的表情和情绪看起来相当阴沉,像是一颗随时要爆炸的炸弹。可惜Ngern完全沉浸在回忆之中,并没有发现他的反常,甚至以为他是在问山洞,所以答道:「我也不知道⋯⋯可能灵尊知道家里不安全,所以才将灵武藏在这里。」

  Ngern的答非所问直接触怒了August,他两步就移动到Ngern的面前抓住他的衣领,低吼:「我问的不是这个!」但是残存的理智告诉他眼前的人是肉做的,而且还带着病痛,所以立刻放开了手,整个人像消了气的气球一样,「是你的身体⋯⋯到底怎么回事⋯⋯?」

  被August突如其来的爆气吓了一跳,可明白他是担心自己之后又觉得满足,因为这个人是在为自己担心受怕啊!这是他在今天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

  「大概是灭师的把戏。你看,」Ngern为了证明自己的说词,笑着脸在August面前蹦达了两下,「……完全没事!」

  盯着Ngern看了好久,直到Ngern都有些尴尬了,August才真的相信他的说词,放下心来。可铲除了这个疑虑,另一件让August难受的事就又影响了他的情绪,「还有,让族人为我而死我已经够痛苦了,别再说出让我抛下你这种话。我做不到。」August低下头不看Ngern,虽然表情严肃僵硬,可是下意识把Ngern的衣角捏得死紧的手却暴露了他的情绪。

  看着August的发旋,Ngern有个念头一闪而过,可还没确定它的真实性Ngern就将人搂进自己的怀里,压着后颈强迫他抬起头来接受自己的吻。

  August整个人都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傻了,除了僵住之外丝毫没有任何反应。不过Ngern才不管这些,虽然August的嘴唇既不温热也不柔嫩,可却强烈的激起了Ngern一股想融化这冰冷的渴望。他大胆的撬开August的唇齿,舌尖舔舐过每个小巧洁白的贝齿,扫过口腔里的每一寸肌肤,贪婪的吸吮着属于August的清爽气息⋯⋯

  嘴里陌生的狂热惊醒了傻愣的August,他用力推开搂着自己的Ngern,不可置信的问:「你、你干嘛?!」

  「你喜欢我。」Ngern注视着August那对蓝绿色的眼瞳,认真的说。

  或许在August推开他以前他都是不敢确定这个想法的,可刚才August的反应已经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我没有!」

  「如果你不喜欢我,你早在我亲你的时候就会杀死我了。」Ngern抚上August还闪着水光的嘴唇,「你喜欢我,August。」

  August像触电一样拨开Ngern的手,同时也急速的后退了三大步,然后像嘴唇沾染了什么恶心的细菌似的,用力的抹掉残留的温热。

  「我才没有!」扔下一句话,August迅速的跑进山洞之中。

  把这个行为解释成害羞的Ngern笑着对洞内大喊:「好!你不喜欢我,我喜欢你行了吧!」

  奔跑中的August听见山洞回音传来的话,猛的停了下来,头也不回的喊:「到底还拿不拿灵武了!」


  山洞里别有洞天,它不像August预想中的漆黑一片,洞壁上发出绿光的矿石像路灯般为两人引路,让两人很快就到达Ngern记忆中的那个空旷空间。

  August很惊讶在外面看似不大的山洞里头居然藏有那么大的空间,几乎和Ngern的木屋差不多大吧!好奇的四处张望,除了壁上有些奇怪的壁画之外竟还有一座地下涌泉,这完全大大的超乎了August的预期。

  「灵武放在哪?」小心翼翼的触碰着看似年代久远的壁画,August问。

  「我也不知道,我以为会放在家里。」

  「那现在?」

  「找找吧!既然师叔说了我们要找的东西在这里,那肯定不会有错的。」

  两人说完话后,山洞内一时半刻除了涌泉的水声之外,竟再也没有其他声音,直到August在壁洞的顶部发现了一串可疑的图腾。

  「Ngern,你看。」August指着那些图腾,说出心里的疑问:「那些图案很小,而且痕迹明显比壁画更新一点,是不是有些奇怪?」

  放下手里奇特形状的石头,Ngern走到August身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猛一看其实并没有看出那个图腾代表的涵义,可仔细一看后竟在图腾下方看见了眼熟的古老字符!这明显是灵尊让他读过的古巫语文!

  认真的看着那模糊的古巫语文,Ngern尽力想翻出前半段原句:「口坤……卡桑尼欧……」这似乎是⋯⋯某种现影咒? !

  Ngern像是想到了什么,原本沉思的动作颤了一下,眼神突然一亮,激动的大喊:「口坤卡桑尼欧.格纳拉卡!」

  语刚毕,一旁的洞壁上突然出现阵阵的水波,接着便是灵尊的半身影像,「小Ngern,看来你没把我让你看的古巫密传忘光啊!」

  Ngern和August都被眼前这一幕吓得目瞪口呆,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

  「在你身边的是夜族之人吧?」仿佛早就预知了来人,灵尊笑了笑又说:「灵武就在你们身后的那面墙内,用烈焰火球就能砸开,带走它继续你们的旅程吧!」


  从发着寒光的蓝色水晶壁中将它拿出后,Ngern还处于惊讶的状态,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灵武居然会是水系灵武中数一数二的寒灵巫杖!

  手里略为凉感的寒灵巫杖让Ngern全身都泛起了一股寒意,可这却是极好的表现,这代表它愿意认Ngern为主人,从此只为他所用。


  看Ngern似乎非常惊喜的样子,August好奇心被勾起,忍不住问:「它很强吗?」

  Ngern像只吃了鸡腿的小狗一样,雀跃的点点头,激动的说:「当然!虽然我会五行的巫术,可是水系却是我最擅长的!寒灵简直是水系巫术者梦寐以求的宝贝!」

  「一般水系巫术只能按照当下水的型态进行操作,可是有了寒灵就能将水冻成冰锥、把冰块滚成沸水了!而且灵武本身就能让巫术者在施术时减少灵力消耗,所以它简直太棒了!」

  August本来就对巫术者比较陌生,Ngern又劈哩啪啦地说了一大堆,几乎快把他给绕晕了,「你这么说我也不懂,要不你利用涌泉的水弄个冰地图给我吧,让我知道现在的所在位置。」

  「这还不简单!」

  Ngern抢在August面前昂首阔步的离开水晶洞走向涌泉,那骄傲的样子惹的August差点没忍住自己的拳头。

  走到涌泉前,Ngern就像一个刚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似的,兴奋地立刻施展他的新巫术。只见他将寒灵立在自己的眼前,专注的将灵力传输到寒灵上,得到灵力后的寒灵逐渐腾到半空中激烈的旋转。短短五秒钟的时间,原本还清凉的涌泉竟开始冒起烟雾甚至沸腾起来。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巫术,可August仍然觉得特别不可思议。

  Ngern把他的反应全看在眼里,习惯板着一张脸的August现在却愣愣地看着那一池滚烫到冒泡的沸水,可爱的模样让Ngern止不住的心颤。

  喜欢的人给的反应成了最直接的鼓励,只见Ngern帅气的单手抓住正在旋转的寒灵快速的在空中画了一个蓝中带金的简单符文,上一秒还在沸腾的泉水竟然立刻结冻成冰!紧接着Ngern用寒灵轻轻地在冰上敲了敲,冰居然开始出现细小的裂痕,然后砰!的一声,多余的冰屑碎了开来,完完整整的一幅立体的冰地图已然呈现在August的眼前。

  冰雕没有一点雕刻痕迹,仿佛它生来就是如此。 August被眼前的一切深深的震撼,只能愣愣地上前触摸它,感受它是真实的存在。

  可就因为他沉浸在刚才的巫术表演中,所以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Ngern正痛苦地捧着自己的心口。

  和在巫都时的剧烈咳嗽不同,突如其来的剧烈疼痛更让人心惊,除了忍着不叫出声外,Ngern只能靠寒灵才能勉强支撑住自己不倒下。视线模模糊糊的看着眼前的August,Ngern不想让对方为自己担心的想法非常强烈,他希望August永远都只看见美好,远离所有黑暗。

  握着寒灵的手正因为心口的剧痛而爆出青筋,心脏像正在被什么虫子大口撕咬一般,痛得让人几乎窒息。可奇怪的是,就当Ngern几乎快要晕过去时,剧烈的疼痛却逐渐缓和了下来,最后只剩恐惧和发软的身躯。

  突发的咳嗽和心痛根本就不是灭师下的手,那只是骗August的说法而已。这两次的状况让Ngern直接联想到那天在自家门口和狼族的斗争,当时他还不明白为什么狼族的统领要潜伏到他身边对着他撒白色粉末,可现在他清楚了。

  他们想要清掉August身边的隐患,甚至直接杀了August或破坏暗夜之花。他们要确保吸血一族彻底灭亡。

  「其实我们很近了啊!这里是北门的后山,我们只要出去后往西移动就好,隔壁山头而已!」在地图中看见希望的August非常高兴,以至于忽略了Ngern脸上明显的苍白。

  「那我们快走吧。」


  两人离开山洞后不久,冰地图旁出现了一个披着斗篷的神秘人影,他观察了冰地图一会儿后便也离开了山洞。

  走出山洞后他立刻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的无声信号弹在草地上点燃,红色的星火窜上天际,闪了一下后便殒地,全程悄无声息地仿佛从来没有过一样。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