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粽子生賀-《咫尺》番外篇-《見證》、《非單向》

丟上兩篇番外!

我們粽當初點了雙向暗戀的賀文

我以這種方式帶出了

希望你會喜歡!

然後我也希望藉由第二篇

能夠讓大家更理解正文中的一些情感描述和劇情鋪陳

看完它之後,發現我鋪陳了什麼嗎(*´艸`*)


---我是分隔線---


《見證》


三年後。

  White看著眼前這對互相餵食的狗男男,感覺好好的一頓飯都沒法吃了。「所以說我們為什麼要來受虐啊?」用手肘頂頂右邊的Pineare,無奈地拿刀叉戳戳盤裡的肉丸子。

  「Augu媽說了讓我們來當見證人。」歡歡喜喜地拍了幾張素材,Pineare感覺今天的同人文又有主題了,「而且我挺高興的。」

  「高興個屁!我都被虐三年了!憑什麼當年的蘑菇頭現在過的滋潤滋潤的,都論及婚嫁了!而本大爺還是個單身汪?」

  「誰讓你當初不搞清楚到底攻略對象是男是女?」

  一句話堵的White說不出話來。可他怎麼會知道天天被女孩包圍的August居然是個彎的!和自己青梅竹馬的Ngern居然也是個彎的!

  「誰知道他女的不看看什麼男的啊!」White低聲怒吼,既想表達內心委曲又怕被August聽到,他也是為難。

  吞下了Ngern餵的肉丸子,August若有似無的說了一句:「說的好像你沒有偷看隔壁校的Captain一樣。」

  「White你喜歡男的?!」被這麼一句話嚇得下巴都快掉了,Ngern和Pineare兩人只能看著當事人目瞪口呆。

  他們一直都以為流連花叢的White喜歡的是女人啊!這個消息……太勁爆,他們需要靜靜。

  「哇!誰喜歡男人了!誰喜歡他了!那光禿禿的小平頭哪裡很可愛了!那胖嘟嘟的腿兒哪裡很誘人了!我才不喜歡他!」

  眾人表示沉默是金。

   另一邊拍下他們鬥嘴全程的Ngern爸表示對這一切很滿意,「看來孩子們都處得很好啊!」

  「對啊對啊,我覺得以後我們兩家人肯定能成為好親家。」August媽也是笑得合不攏嘴。都說丈母娘看兒婿越看越有趣,看來這話一點都沒錯!自家兒子給自己多添了個長得好看、身材也頂棒的兒婿,她簡直不能更滿意了!這要是一家子出門該有多風光吶!

  「什麼兩家人啊?等這婚禮辦完了,你們就是一家人了!」看著自己好友的開心樣,說她不羨慕那是騙人的,就不知道自己家那浪子什麼時候能給自己帶個兒媳婦回來呢?White媽感受著現場氣氛突然感慨。

  「對對對!一家親!」笑著乾了一杯酒,雙方家長正式同意了這門親事。











《非單向》

  我喜歡你。

  餘光偷偷的掃過觀眾席,雖然你藏身在人群之中,可我依然找到你了,和過去的每一次一樣。

  我怕這份愛太唐突,所以只好將你的模樣刻進腦海,然後閉上雙眼繼續唱這首每次都讓我心痛的歌。


  還要多遠 我才能與你近在咫尺 請告訴我

  還要多遠 你才能愛我

  有何方法才能讓你關注我 請告訴我

  請告訴我知道 最終依舊有意義


  我得獎了,每個人都在為我歡呼和鼓掌,我笑著望向你的方向,想和你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可卻看見你和White離去的背影。

  我好羨慕他。



  放學後我支開了所有人,總算在圖書館閉館前十分鐘進到裡面。二樓的第九道右邊書櫃,抽出我一個多禮拜前借的小說,緊張地翻到最後一頁。

  果然,你的名字又寫在我下面了。

  我不懂你的意思,也不敢有太樂觀的猜測,可是我控制了自己的腦袋卻控制不了自己的心臟。它感覺暖暖的,不自覺地亂跳。

  等情緒緩和之後我打算把書放回架上,可從內頁裡掉出的紙張卻吸引了我的目光。你畫得很傳神,所以我馬上就認出了那是我的背影,畫面的角度可以看出你是由上而下的看著我,後面的景象有點眼熟,像是圖書館外那些未開花的阿勃勒。

  一個不可思議的念頭一閃而過,我瘋狂的沿著玻璃窗快速地走著,一邊比對著畫紙上和窗外的景色,最後我在柱子後的那張單人桌椅旁看見了一樣的景象,原來你就是坐在這裡把我畫進這張白紙上的。

  我坐上那張椅子,摩娑著紙上的自己和這張老舊的有點掉漆的木桌,突然感覺離你好近。

  我是不是可以大膽地以為你也同樣喜歡我?


  

  舞會上我沒看見你,我應該第一時間發現你的,可今天雷達卻失靈了,或許你不會來吧。

  正當我這麼想時我聽見很多的人驚嘆聲,我好奇地順著他們的視線看過去,居然是你!

  你身穿一套黑色的合身西裝,頭髮也剪了,甚至拿掉了那副大鏡框,整個人看起來自信許多,原本只有我發現的光芒一下子被你綻放了,我不由得心慌,怕自己一直攬著的那些目光會開始注視著你,發現你是塊未經雕琢的鑽,這樣我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

  不是我享受那些擁戴和愛慕的眼光,而是我想吸引了他們的目光,不讓他們發現你的好。同時也想吸引你的,讓你只看著我一個,就像只有我一個人發現你的好一樣。

  開場舞開始了,一開始我和你都在雙圓的內圈,可我控制不住自己想靠近你的渴望,硬是和同學交換了位置。大概是老天爺給的禮物,最後一個八拍我正好和你對上了。

  看著你驚訝的表情,我忽然有點想哭,可我忍住了,強迫自己笑著和你打了招呼。

  我等了你好久,你為什麼還沒愛上我?


  

  今天你終於主動靠近我了,看你一會懊惱一會緊張的模樣,我有個強烈的預感,雖然害怕這個期望會落空,但我還是願意為自己賭了。

  你說有話要說,所以我支開了所有人,甚至悄悄地和自己的同桌說了一句自己事後都覺得有些羞恥的話,可看你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時,我卻覺得滿足,或許我真的等到了這一刻。你是要告白,對吧?

  最後你還是沒能說出口,可滿天的氣球卻代替了所有,「我們在一起吧」幾個字差點逼出了我的眼淚,但是我控制住了,多好的日子,不該哭。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心意,但你卻不明白我的。

  狠狠的親了一口那張我一直想親近、想擁有的臉龐,我說「好」,我答應你了啊!傻子。

  

  闔上看起來有些泛黃的日記本,Ngern眼眶紅了。原來這就是自己每次問了,August卻永遠笑著不回答自己的答案。

  Augu,你為什麼當初會答應我的告白?

  我才不告訴你!這是秘密。

  Ngern現在明白了,他那個傲嬌的老婆怎麼可能承認他也暗戀他呢?

  把日記本放回書櫃的最底層,然後拿著水桶和抹布高興的下樓,邊踩著階梯還一邊喊著:「親愛的老婆!午餐好了嗎?我打掃的好餓啊!」

  雖然年終打掃挺累人的,可是一想到馬上可以吃到August煮的飯,什麼勞累似乎也都不值得一提了。

  「少肉麻了!快下來吃飯!」喊完這兩聲,一抹淺淺的微笑爬上了August的嘴角。

  簡單的生活,最愛的伴侶,平凡的幸福。如果可以,請一直這麼繼續下去吧。


  不需要多遠,你和我本就近在咫尺。

  謝謝你用行動告訴我,我的等待終究有了意義。

评论(2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