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沉井】Transaction-4(刑偵隊長X殺手)

  • 白亚茹上線

  • OOC

如果喜歡,跪求評論,謝謝(比心)


傳送門:

【沉井】Transaction-1(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2(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3(刑偵隊長X殺手)


---我是分隔線---


  穿过一个又一个的货柜,韩沉的精神紧绷,举枪的姿势丝毫没有松懈。他总觉得那个神秘人肯定有问题,应该不属于他们任何一个组织,他的行为反倒像是要激发冲突。

  那他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

  雨势依旧,韩沉的搜索一直没有结果,只能把范围不断扩大。但是单靠夜视镜,想在这偌大的码头找一个存心想躲藏的人,谈何容易?

  正当搜索范围外放到码头外时,韩沉只好不甘心的放弃。才刚放下戒心,韩沉的右手臂便一阵剧痛,他中枪了!人在他后面!

  韩沉内心一震,多年的训练让他没有一点犹豫,忍着痛感立刻侧滚翻翻进一旁的杂货店小巷子里。是个死巷。

  是他。

  对方大概是对他的穷追猛打有所忌惮,所以想解决掉他,以除后患。

  重新提起枪,韩沉粗喘着气忍受肮脏的雨水打在伤口上的刺痛感,将枪口对准唯一的出口,等待对方的出现。

  韩沉的猜测没有错,神秘人确实走进巷子里了。

  托杂货店外面咒在风雨中摇摇晃晃的小黄灯,韩沉不必摸黑带伤的和对方对峙,还能大致上的看清楚神秘人的模样。

  他身材秾纤合度,和韩沉差不多高,身上的外套应该是一件皮衣,上面的水痕在灯光下有些反光。棒球帽下的脸被半张面具遮住了,看不清楚长相。

  他单手举枪,枪口指着韩沉。

  「你是谁?」韩沉开口。

  他没有说话,只是将一发子弹射在韩沉身后的墙上。

  韩沉心惊。那发子弹离自己很近,他几乎能听见子弹从自己左耳呼啸而过的声音。

  「你有什么目的?」韩沉眉头深锁,握紧步枪,又问。

  回答他的是另外一颗子弹,射往他的右耳。

  韩沉被他激怒了,回敬了他一颗子弹。

  

  摘下脸上的面具,井然将它和刀枪藏在外建的储藏室里,一个装着小时候玩具的牛皮纸箱后方。整理好身上已经湿透的衣服,将钥匙插进钥匙孔中,井然眼神闪烁着不安,但又很快被他抹去。拆掉绑在后脑勺的橡皮发圈,他试着勾勾嘴角,转换好情绪后才转动门把,打开家门。

  「回来啦?」

  才刚踏进家门,井然如期地听到妈妈的声音,它温柔中带着老年特有的低哑,每每都能成功安抚井然的情绪。

  「妈,您怎么还没睡?」

  白亚茹刚走出厨房,连身上的围裙都还来不及解开,就看见浑身湿透的儿子,从他发梢滴下的雨水像打在她心上似的,让她心痛得不得了,「从下午睡到刚才!哎呀!你怎么淋成这样啊?没带伞吗?快快快!先去洗个热水澡,我去帮你煮杯姜茶。」把儿子推进他的房间,白亚茹离开前嘴里还碎念着:「这要是感冒了可怎么办?真不让人省心……」

  等妈妈走远了,井然才将房间门关上,脸上满是淡淡的笑意。

  赤脚踩在ITMilan的纯黑色地毯上,雨水渗进从米兰进口的羊毛毯里,井然却丝毫都不心疼。打开木制的衣柜,随意地拿起最上层的衣物,临走前抽走衣架上挂的干净浴巾,井然这才走进浴室。

  浴室不大,但非常整洁,空间也做了很巧妙的设计。用雾面的毛玻璃达到干湿分离的效果,干燥的黑色地砖直到井然踏进去后才有了水的痕迹。大理石花纹的洗面台整整齐齐地摆放了些瓶罐,仿佛有强迫症一般,全都一丝不苟的正面朝人。牙刷和牙膏也乖巧地放在一个透明的漱口杯里,整个洗面台一滴水渍都没有,看起来就像是展示的精品屋一样。

  将湿透的衣服脱下扔进淋浴间外的洗衣篮里,井然打开花洒让热水从头淋下,去掉一身寒气。

  追踪了邢衍一个礼拜了,消息分明指出他会参加交易,为什么今晚的交易却不见他人影?果然是从墨菲斯托出去的人,反追查能力不可小觑。

  还有那个小警察,中了他一枪之后,居然能扛住他的威压,还敢向他开枪?看来也不是简单的人物。

  忍着泡沫和热水对伤口的刺激,井然将水温调降,冲掉一身泡沫。将头发擦干,灰色的浴巾围在腰上,井然才踏出淋浴间,用手指反敲了两下墙面上的暗格,拿出一盒医药箱放到洗面台上。

  都怪他轻敌,没想到那个小警察会对他开枪,所以才会来不及回避,让子弹擦伤。这件事若是让墨菲知道……甩掉脑中的假想画面,他井然可不是会为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担心的人。清理、上药、包扎,动作一气呵成。虽然他已经很久没受伤了,但是从小就受的训练,是怎么都不可能生疏的。

    井然刚打开房门,没想到妈妈已经捧着一杯热姜茶在门外候着,「儿子,快喝点,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

  看着妈妈为自己紧张担心的脸,井然的心一下子就暖了。没有接过那杯姜茶,反倒将妈妈转过身推着走,「好好好!您别急,您辛苦准备的,我怎么可能不喝呢?」

  白亚茹眼镜下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手中的姜茶,就怕儿子推的大力了,会害她把茶给撒了,「哎哎哎,你悠着点!」

  到餐桌椅坐下后,井然看着桌上还微微冒着热气的义大利饺,高兴地捧着餐盘用力地闻着味道:「好香啊!晚上自己包的吗?」

  「那当然,你不是一直想着这义大利的饺子吗?」眼看儿子就要拿起叉子吃饺子了,白亚茹赶紧阻止:「先喝姜茶!饺子待会再吃,还热着呢!」

  放下叉子,接过热呼呼的姜茶,井然乖巧的喝了几口,抬眼望向妈妈,「您今天过得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早上花了点时间打理那些盆栽,下午看了几本杂志,就让真真陪我去市场买菜了,也没什么,每天不都这样吗?」

  井然点点头,舔掉嘴角的红酱,又了一颗方形的奶油鸡肉饺。

  「你呢?今天工作怎么样?」

  「嗯……不太顺利,出了点差错,但不碍事,您别担心。」

  白亚茹伸手揽过儿子的肩膀,把脸靠在他的肩上,「我不担心,我儿子有多优秀别人不知道难道我会不清楚吗?我相信你。」

  井然把脸靠在妈妈头上,微笑低语:「谢谢妈。」

  白亚茹眼镜后面,带着鱼尾纹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线,「不用谢,我们是一家人。」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