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沉井】Transaction-8(刑偵隊長X殺手)

  • 沉井大量對手戲

  • OOC

這兩個前前後後忙了很多事,雖然有存稿,但是一直沒空上來更新,

接下來恢復原本的作息了,希望能常更!


如果喜歡,跪求評論,謝謝(比心)


傳送門:

【沉井】Transaction-1(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2(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3(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4(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5(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6(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7(刑偵隊長X殺手)


---我是分隔線---


  听见名字,原本还冷静的韩沉就像一只遭到攻击的刺猬一样,一把抓住男人的衬衫衣领,咬牙道: 「你知道是他杀死锦曦?」

  井然没有反抗,反而靠向他的耳窝,轻声说:「袖扣在你手上,你很清楚,我们要知道这些并不难。」

  井然的话让韩沉逐渐冷静下来。他说的没错,黑手党的势力深不可测,上至国家政治,下至路边小酒馆,甚至局里的同事里有黑手党的卧底都是有可能的,若是他们真想查什么,那便没有查不到的道理。

  韩沉推开井然,一脸嫌弃,「你说什么交易?」

  「我们合作,抓邢衍。」

  韩沉差点笑出来,「警方和黑手党合作?你们究竟在想什么?」

  无视他眼底的笑意,井然低头兀自整理被抓皱的衣领,「他偷了我的东西,而你们是为了伸张正义,我们可以讯息共用。」

  「如果我说不呢?」

  井然笑了,「那我就不保证你们抓到手的是个活人了。」

  「你不觉得你自信过头了吗?」

  「你觉得单凭市警局的力量能和墨菲抗衡吗?」

  两人对视,最后败下阵的是韩沉。井然是对的。

  「我要怎么联络你?」

  「墨菲斯托,L。」井然简单的做了介绍,随后从裤子的后口袋掏出一张便条纸递给韩沉,然后转身就走。

  看着便条纸上的电话号码,韩沉喊住了井然,「你不怕我们追踪你?」

  「那也得你们有那个本事。」

  韩沉对井然的自大充耳不闻,「既然是合作伙伴,你不觉得应该露个面,当作诚意?」井然跨步的动作顿了一下,但没有停下。

  看着走远的井然,韩沉的嘴角逐渐上扬。

  虽然之前和局长达成共识,让国际刑警介入墨菲斯托的案子,但是韩沉冷静下来后便知道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不说这要花上多久的时间、投入多少的警力,光是能不能彻底封锁消息,不走漏任何风声都是一件非常难的事。

  既然要抓墨菲斯托那么困难,那为什么不先借他们的力来抓邢衍呢?一旦他们有了合作关系,那往后想要从L那里得知墨菲斯托的消息也就不那么困难了。说是合作,不如说这是一场卧底行动!

  原本只是想确定对方身分,没想到对方竟然自己送上门了,还拱手给了他这么好的机会,真是天助他也!

  

  井然走了大约五分钟,确认小警察没有跟上来后才拐进一条小巷子里。空无一人的环境让他暂时放下紧绷的神经。刚才是临时起意,他没有和人谈判的经验,所以只好照着邵芃橙的方式来,没想到还颇有成效。只是他本来就不擅长沟通,做起谈判来竟然觉得比杀一个人还累,甚至因为紧张忘了和小警察要电话号码,现在只能等小警察主动联络他了。

  井然才刚这么想,卡其色的风衣口袋里就传来手机的提示音。井然看了一眼好友提示,按了同意。


  韩沉把心思动到合作上纯属自己的想法,压根就没和局长提过,更别提批准了。所以在先斩后奏后能得到首肯,甚至把第一次的合作会议办在市局的会议室里,韩沉是相当意外的。

  别说韩沉意外了,井然和韩沉的刑侦伙伴们也一个个都不敢置信。

  一位黑手党兄弟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坐在他们的地盘和他们一起开会,手里甚至还有刑侦队长亲自发给他的「邀请函」?说出去都没人信。

  会议室顿时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

  这次难度极高,甚至破天荒第一次和黑手党合作,市局相当重视,所以除了刑侦一队之外,猎鹰、虎鲨和刑侦二队也都来参加会议了。

  一张会议长桌足够容纳二十人,偏偏这些警察同志全都相当有默契地把靠窗的十个位置留给了他们的特殊客人,十几个人全都在韩沉身边挤成一团,一个个按资历的或坐或站,那场面简直能把韩沉气笑。

  本想对这些没出息的同仁就现在的场面说几句的,可看L这唯一的外人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又替这些人感到丢脸,也就作罢了。

  「这次案件特殊,所以局长特别以外聘顾问的名义让L协助我们办案,希望大家对他一视同仁。」

  韩沉的一番话让众人忍不住在心里滴咕:「是要怎么对一位黑手党兄弟一视同仁啦!」

  井然早料到会是这种场面,所以也不觉得不自在,倒是自己一直以为的"小警察"居然是刑侦队长,这点要说出乎意料吗?其实也不然,他早该知道有那个胆量正面冲着自己开枪的,不会只是一个小警察而已。

  在心里重新定位了对方的身分,井然伸手从自己的牛皮纸袋里抽出一份卷宗推给对面的韩沉。

  韩沉看了一眼淡然的L,才接过卷宗开始翻阅。他的表情随着翻阅的动作逐渐变得严肃,最后阖上最后一页,问:「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井然看着韩沉的脸,没有回答。

  韩沉没有得到答案,却想起之前似乎问过类似的问题,所以答案也就不再重要了。

  人家是黑手党,势力范围无法想像,要查到这些哪是什么难事?

  「我来说吗?」韩沉指着卷宗。

  井然点头。

  这里是韩沉的地盘,当然由他来主持更为合适。

  唠叨看着他们一来一往的,对韩沉手里的资料更加好奇了。他推开所有人,挤到韩沉身边低声问:「老大,我们真的能相信这位黑手党兄弟吗?」

  「你可以叫我L。」

  显然,唠叨的音量还不够小声。

  冷面叹了一口气,「太丢人了。」

  周小篆附和:「正常发挥。」

  「你们!」在那么多同仁面前被损,唠叨一下子就炸了。但却又不敢真的丢一队的脸,只能气呼呼地走回冷面身后,趁没人注意时,偷偷的在他露出的后颈上捏了一把。

  看被自己捏过的地方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唠叨满意的挑眉。

  谁让你欺负我?

  冷面感觉到后颈一阵疼痛,马上就反应过来。

  真的幼稚的不得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