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沉井】Transaction-7(刑偵隊長X殺手)

  • 沉井再度見面

  • OOC

如果喜歡,跪求評論,謝謝(比心)


傳送門:

【沉井】Transaction-1(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2(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3(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4(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5(刑偵隊長X殺手)

【沉井】Transaction-6(刑偵隊長X殺手)


---我是分隔線---


  苍冥案之后,刑侦一队和二队都被记了一支功,一口气抓到两个帮派枪枝买卖是大事,督察府还特意派人过来,让局长特别长面子,高兴的不得了。

  但局长也知道一队的心情,尤其是韩沉还受了枪伤,直接放了他一个礼拜的假。可韩沉手里还握着线索,怎么也不肯休息,还是局长威胁他,要是他不肯休息,那就把白锦曦的案件交给二队,这才让韩沉答应至少休息三天。

  这三天韩沉也没好好待着,那个神秘人是谁?有什么目的?杀死白锦曦的人为什么没有出现在交易现场?这些问题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打转,即使睡觉也不能安心,要不是局长强迫他休假,他肯定不会在这个时间停下动作,白白浪费时间。

  三天一结束,左手臂还缠着纱布的韩沉就回到队伍里了。

  才刚坐下,周小篆就立刻端了一杯热摩卡放到韩沉的桌上,话都还没说,唠叨就滑着椅子过来抢先一步,「老大老大,你伤没事吧?可担心死我们了!」

  冷面没说话,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盯着韩沉,等待他的回答。

  韩沉喝了一口熟悉的味道,微微的酸味让他清醒了不少,「没事,小伤而已。」

  唠叨不相信,脸靠近韩沉的伤处,又仔仔细细的看了几眼,仿佛他的专业不是痕迹学,而是医学似的,「小伤?小伤还不让我们去探望你,我看肯定没有那么简单!那天你直接被送医院了!」

  「你受枪伤不送医院吗?」冷面专注地擦拭着自己的警枪,淡淡的补了一句。

  「也、也是……」被冷面这么一说,唠叨也发现了语病,但很快又反应过来,转头怒视着冷面,「专心擦你的枪!不要和我说话,跟你说话简直要被你气死。」

  「那你倒是安静点。」

  「你!」

  眼看他们快要吵起来,韩沉立刻转了话题,「周小篆,我让你查的袖扣有消息了吗?」

  本来还想听唠叨和冷面斗嘴的,毕竟一个话唠和一个省话一哥斗嘴的样子真的很有趣,可一听到韩沉在说正经事,周小篆的表情一沉,走回自己的位置把资料拿给韩沉。

  「老大,那个袖扣是C牌的限量版款式,他们的高级会员才有机会购买到,所以我查了他们的会员名单,你看看我查到了谁。」

  周小篆把资料翻到会员名单的页数,指着特地用红笔圈起来的名字,墨菲。

  一看见名字,韩沉几乎是立刻站起来的,「墨菲斯托?!」

  周小篆严肃的点头,「我不确定是不是就是墨菲斯托的老大墨菲,但是购买纪录显示,他是在义大利买的。」

  义大利,墨菲,财力,杀手,符合这些关键字的人太少了,难道是巧合吗?韩沉不信。

  「我去找局长。」

  韩沉抓着资料就快步走出办公室,留其他人在原地面面相觑。

  要是真的是墨菲斯托,那白锦曦的案件就会和义大利黑手党扯上关系,这已经不是单单他们一队可以完成的任务了,还得有国际刑警的加入才行。

  

  井然没有想到他会在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再次遇到小警察。而且还是在事发那么多天后。

  虽然只是一个袖扣,邵芃橙估计也不会在意,可井然还是不希望辜负他的心意,因为那是他当上杀手分部首领后,邵芃橙连同象征身分的金色L胸章一起送给他的,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那天晚上下着大雨,视线本来就不好,况且井然戴着面具,还背对着光,所以韩沉并没有看见他的长相,反倒是他看见了韩沉的。

  韩沉为了行动方便,所以没有穿警服。他会连着几天再回到现场,就是想碰碰运气,看那个神秘人会不会回到现场找这颗价值不斐的袖扣。反正义大利那边国际刑警还在调查,他们只能等消息,一旦确认墨菲人在中国,他们才能采取行动。

  井然戴着黑色口罩站在杂货店外,借着柱子的掩护观察小警察许久。今天小警察穿着一身白色衬衫,外头搭着剪裁大方的军绿色大衣,修身的丹宁裤把他的长腿优势尽显,加上他长相帅气,吸引了不少路过少女的注目礼。

  要不是那天在昏黄的灯光下曾经看过他沾了污水的长相,井然怎么也没想到那天被淋得像只落水狗的小警察竟然长得这么好看。

  他单手插在口袋里,背靠在略显斑驳的红砖墙上,看起来就像一个长相帅气的路人停在路边滑手机。可只要肯花时间观察,就会发现他其实每过几分钟就会若无其事地抬头看看周遭的环境。

  或许,你可以利用警方的力量?

  邵芃橙的话突然浮现在脑中,一个想法一闪而过,或许可行。

  井然跨步走向韩沉,最后在他面前站定,「你找我。」

  井然不是一个喜欢心计的人,也不擅长。所以他在赌,比起遮遮掩掩地靠近,不如一开始就表明来意,况且他们有相同的敌人,并不是完全没有合作的可能。

  韩沉闻声抬头,入目的是一个戴着黑色口罩遮住大半张脸的男人。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柔和清澈,让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沉醉其中。

  看小警察抬头后就开始犯傻的小表情,井然忍不住又问:「警察先生?」

  韩沉回神,顿时有些不好意思,「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一句话刚说出口,韩沉立刻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穿警服,应该不会有人知道自己是警察才对,「你是谁?」

  在韩沉的注视下,井然没有一丝退怯,「这么多天不见,警察先生的伤还好吗?」

  虽然井然没有正面回答韩沉的问题,但韩沉已经知道答案了。

  「你这是自投罗网?」

  韩沉办过的案件中,不是斗智就是比武,就算是自首的也没有人像眼前的男人一样毫无怯意的,甚至仿佛只是在向路边警察问路一样,不卑不亢。这样的人,韩沉是第一次见。

  有点意思。

  「我是来和你做交易的。」韩沉没有在第一时间动手抓他,反而还保持着原本的姿势,冷静地问他,这一点让井然对自己的打赌多了一成把握。

  韩沉没有说话,只是疑惑的看着井然,示意他说下去。

  「我们有共通敌人,邢衍。杀死白锦曦的人。」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