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博肖舔顏狗。
宇宙小籠包。
狂熱根八黨。
超級暮光粉。
寫作假文青。

【沉井】Transaction-1(刑偵隊長X殺手)

這是一篇很長的文,目前粗估會有6萬字左右,OOC

如果喜歡,跪求評論,謝謝(比心)


---我是分隔線---


  从梦中惊醒,韩沉瞪大眼睛坐在床上粗喘着,颤抖的右手抚上剧烈跳动的心脏,随着胸膛上下起伏,一滴冷汗缓缓的从额头划过太阳穴,停在略显消瘦的下巴几秒,才滴落在黑色的蚕丝被上。

  这是他第几次梦见白锦曦倒在自己眼前的画面了?

  一入睡就做恶梦,那种重视的人在自己面前发生意外,但他却束手无策,只能让她的生命在自己的怀里一点一滴的流失。紧张、愤怒、担心和悲伤,为什么每晚都要让他再经历一次那种痛不欲生的感受?

  韩沉伸手将小夜灯打开,他不喜欢此时此刻无尽的黑暗。

  小夜灯打出一圈昏黄的灯光,照在他的侧脸上,乌青的黑眼圈顿时无所遁形,惊吓而显得苍白的嘴唇在他顺气之后先是抿的死紧,然后才又慢慢松开力道,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拿起小夜灯下刑侦一队的合照,韩沉盯着站在自己身边,踮着脚用一只手在自己脑袋上比着奇怪手势的白锦曦看了很久,久到眼睛都酸涩了,才把相框扔到床尾,关掉小夜灯,让自己重新躺回枕头上。只是,今晚他又注定无眠了。


  韩沉长得好看,浓眉下的眼睛晶亮清明,笔挺的鼻梁和天生自带红润的薄唇都让人心生羡慕。深色衬衫外搭了一件立体剪裁的黑色大衣,深蓝色的修身牛仔裤将他的长腿线条尽显无疑。往常从警局门口一路走进刑侦一队的办公室,光是打招呼就得用掉好几分钟。

  但那是在白锦曦死之前。现在他虽然还是衬衫配大衣,但衬衫上全是皱纹,浏海杂乱的遮盖住他光洁的额头,要不是他这个样子已经有一个多礼拜了,警局门口站岗的同仁根本不会放他进来。

  现在所有人看见他又加重的黑眼圈和不修边幅的小胡渣时,总是欲言又止,韩沉知道他们想说什么,但他确实没有心思去整理他的外在,他们不开口,反而让他省事。挺好,反正他现在也没有心情去维持所谓的同事情谊。

  一走进刑侦一队的办公室,所有人的视线顿时全刷到他身上,然后几个内勤很快就移开视线,各就各位,埋头苦干,深怕在这个非常时期触到队长的逆鳞。倒是几个常跟着韩沉在外头跑案子的,靠着出生入死的兄弟情,攒了些勇气。

  第一个上前的是唠叨,他自恋的摸了一下上扬的飞机头浏海,把桌上印着星巴克标志的纸袋塞给韩沉,「队长,我看你肯定还没吃,这帕里尼可好吃了,我排队排超久的!」

  周小篆看了一眼早餐袋,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拿起一杯还冒着烟的咖啡放到韩沉的桌上,又走回自己的座位继续刚才的防护网检测。

  韩沉闻着空气中逐渐漫延开的熟悉香气,放下手里的纸袋,走向周小篆,「谢谢。」嗓音干哑。

  手掌搭在周小篆肩上,用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轻轻地捏了两下,韩沉心里的悲伤似乎随着逐渐冷却的咖啡而沉淀下来了。

  韩沉明白,周小篆的悲伤绝对不会比自己轻,甚至更重。他跟白锦曦成为搭档的日子也就四五年,但在他之前,都是周小篆跟在白锦曦身边老大老大的喊的。没想到他韩沉居然也有被周小篆安慰的一天,太窝囊了。这要是被白锦曦知道,他还不被笑死吗?

  低着头勾了勾下嘴角,勉强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好了!丧国呢!」韩沉拍了两下手,让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暑假快到了,手上没有工作的人尽全力配合缉毒大队,有案件的速速解决,听明白了吗?」

  所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全都被韩沉突然复活的样子给搞糊涂了,但是还能再看见这样的队长,无一不高兴,「明白,队长!」

  充满斗志的声音瞬间充斥在刑侦一队的办公室里,这是在白锦曦走后,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景。

  「韩沉。」

  被点名的韩沉一回头就看见冷面跟在一个男人后面把门带上的画面。男人比冷面矮了一颗头,眼角有着明显的皱纹,穿着熨烫整齐的高阶警服站的笔直,更凸显了肚子上的那圈肥肉。

  不只韩沉,看见局长来了,所有人都起立行注目礼,「局长!」

  局长挥挥手让所有人坐下,然后侧着脸对冷面说:「还不快把消息跟韩沉说?」

  冷面听到指令,立刻把手上的卷宗夹递给韩沉,声音低哑而稳重:「老大,苍冥那边有消息了。」

  原本还疑惑的韩沉一听见是苍冥的案子,暗沉了好几天的眸子一下子就亮了,激动的抢过冷面手上的卷宗翻阅,手指头都是抖的。周小篆也跳了起来,差点撞倒了自己的坐椅,冲到韩沉身边。

  局长明白苍冥的案子对刑侦一队的人有多重要,所以在接收到大家热切的眼神后,直接开口说明:「我知道这个案子对你们有多重要,不只是你们,全体同仁甚至连督察都对锦曦的死感到遗憾,所以一收到线报立刻赶过来告知你们,希望你们能尽全部的力量,把苍冥端了。」

  韩沉拿着卷宗的手捏的死紧,手背的青筋都浮上来了,「我一定,一定会把他们每个人全都关进笼子里。我韩沉发誓。」

  「我周小篆也发誓,我一定要亲手为姐报仇!」周小篆已经红了眼眶。

  看着韩沉咬牙切齿的模样,所有人都面面相觑,只有局长敢在这个时候把手拍到他的肩上,「把你手上的案子交给二队,全力针对苍冥,我等你的好消息。」

  「是!局长!」韩沉做了一个标准的举手礼,这句话几乎是用吼的。

  在白锦曦阖上眼的时候,什么布署、什么员警规范、什么长官命令全都成了屁,他拔起警枪就想冲进苍冥那帮人里大开杀戒,要不是冷面看情况不对,立刻把他敲晕,他可能早就杀了无数人让他们为白锦曦陪葬,又或者是他去陪葬了。

  在梦见白锦曦的每一个夜里,他也想过孤身一人夜闯苍冥,丢一颗手榴弹和他们同归于尽。

  但他终究没有。因为白锦曦曾经说过,一枪杀了犯人太过便宜他们,让他们接受法律的制裁,将他们犯过的罪摊在阳光底下,让世人批判,然后再扔进牢笼里,永远的剥夺他们的自由,那才是对他们最残忍的惩罚。

  现在惩罚他们的机会终于来了。三天后的辉阳码头,走私枪/械交易,他一定会将他们一网打尽,让他们在牢笼里过上痛不欲生的日子!


  交易当晚,十一点,辉阳码头。

  辉阳码头不是观光码头,所以到了深夜,除了大量的货柜和渡轮船只之外,自然是空无一人的。

  春天梅雨季的关系,已经接连好几天都下雨,今晚也没有例外。好在雨势不大,视线还算清晰,没有对刑侦一队造成太大的干扰,就是周小篆负责的无人机探查无法上场,只好临时转成机动队员。

  准备了两天的路线和设备无法派上用场,周小篆非常担心,就怕少了这个环节就会酿错,「老大,这样没问题吗?」

  韩沉明白他的想法,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放心,二队调了人手过来,整个码头的外围已经被便衣包围,不会有人进出。」

  周小篆是信任韩沉的,听了他的话,紧皱的眉头也放松了些,「那我和唠叨一起负责蓝牙好了,雨天容易干扰,我能帮上忙。」他的专业是网络相关,武力和冷面或韩沉都差了一大截,跟在他们身边只会是累赘,不如找个自己擅长的去协助,才能把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好。」停下调整蓝牙耳机的动作,韩沉在周小篆走远之前喊住他,抛给他一把随身小刀,「小心点。」虽然明白周小篆和唠叨在一起会受到其他同仁的保护,但韩沉还是不放心。

  有很大一个原因是,周小篆是现在最能明白他,也最能体会他的人。

  周小篆慌乱地接下,但在触摸到刀柄上刻着的H字样后,表情沉了沉,「是!老大!」

  那是白锦曦送给韩沉的生日礼物。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